AO3主页:ceciliamaybe

被花球砸中的人真的会幸福吗?(十)

不知不觉到第十章了啊。。。


文底有一些疑问,大家不要略过啊!

















帕里斯叹了口气,把手搭在班伏里奥的头上,安抚似的顺顺。


“你不要太激动。我实话告诉你吧……茂丘西奥被暗算了。”


班伏里奥微微一怔,便感觉被帕里斯搂的更紧了些。他暗暗咽了口唾沫,抽了口气,琢磨着要如何开口。


“别担心。”帕里斯接了话茬,这让班伏里奥松了口气,毕竟自己说的多错的多,“已经接到可靠消息,他目前在卡普莱特家。”



可靠消息?班伏里奥愣了下,茂丘西奥倒在了酒馆后的暗巷,他四处看了没有人在,他们把他带回卡普莱特家也是走的暗门,连守卫都没有,朱丽叶是提伯尔特去储物室拿绷带时撞见的,除此之外不应该有更多的人知道。


帕里斯看他还在发呆,吻了吻他的金色发旋:“我们已经出动了。”接着看见怀里的人缩小了瞳孔。


“你放心,只要昨晚接触过茂丘西奥的人,一律抓捕。”


班伏里奥两耳嗡嗡作响,甚至挪动不了身子,任由帕里斯把一些重量压在自己肩上。


帕里斯当然发现今天的班伏里奥不太对劲,牵起他的手,把那汗湿的手贴在自己的胸口,柔声说道:“班伏里奥,你今天有些憔悴。在这里睡一会吧。”


班伏里奥被这一系列的温柔举动弄得不知所措,再加上持续的紧张,现在也困倦了。只记得自己抓紧了帕里斯的衣服请求他带自己去看茂丘西奥,然后眼前一黑,便昏过去。


-


彼得是第一个发现事情不对劲的人。


他抱着提伯尔特的衣服往晾衣院走,隐约听见远处的喧哗声。他知道不该多管闲事,正欲悄悄离开,却听见了他们叫了提伯尔特的名字。


于是他下意识站住脚,躲到树后,远远的观望。看见不少穿着阔气的陌生面孔,断不是自家的人,不过领头的那个又有些眼熟…是亲王的贴身侍卫!


竟然是艾斯卡勒斯的人!昨晚他们又救了茂丘西奥,果然惹上了麻烦。


其实他完全插不上手,但他还是忍不住去找提伯尔特。


-



罗密欧为了证明自己,自告奋勇的照顾茂丘西奥。


然后就被拒绝了。茂丘西奥看他一瘸一拐的怂样子,戏谑的问他能不能自理。罗密欧虽不是什么勇猛精壮,但怎么说也是英俊潇洒,岂能受此大辱。当即把水果篮里的一根香蕉徒手分成了三块儿。是那种用一根手指从尖端开始剥,螺旋着垂直向下,最后分成三根的完美手法。


朱丽叶疑惑的心道:“这有什么好显摆的?”但她还是给了罗密欧一个微笑。


有朱丽叶的微笑就可以了,茂丘西奥的白眼他才看不到。


罗密欧看着茂丘西奥若有所思的吃着,正想问个究竟,结果被突然响起的叩门声打断。


这是提伯尔特的房间,三人心知肚明,他们不会知道是谁在敲门,但他们一定知道不是谁。而此刻不是提伯尔特就意味着危险。


茂丘西奥递给罗密欧一个眼色,自己躺下向被窝里滑,佯装睡着似的眯起眼睛,朱丽叶也配合的帮他整理枕头,手伸到了枕头之下。



“何事?”朱丽叶按住了罗密欧的手,示意他不要动。


外面没有回答,而是“砰”的一声撞开了门。一小队人站在门口,直直的盯住了床边的三个人。


“是茂丘西奥。”


这声音不大不小,故意让他们听到,也有意不让更多人听到。


领头的打了个手势,跟班便向前冲去,将他们围了起来。


“站住!”罗密欧艰难站起身,胳膊挡在茂丘西奥前,眼神凌厉,“你们有什么权利带他走!”


然后他就被踹倒了。他那摇摇晃晃的身子暴露了他腿上的伤,那些人抓住了这个弱点,一阵钻心的疼痛后腿一软就倒下了。


茂丘西奥也无暇装睡,半起身垫住罗密欧。那些人拿着长剑,看见茂丘西奥后反而面露怯色。


茂丘西奥看他们大概是冲着自己来,也稍稍有些筹码,想着编借口先保住罗密欧与朱丽叶再说。


可谁知他被人揪住了衣领向后拽去,那力道不大,但很突然,等他反应过来,一把匕首就贴在了脖子上。


朱丽叶!



“朱丽叶你做什么!”茂丘西奥看着那白晃晃的刀子,小声惊呼。


朱丽叶没有回答他,也没有回应罗密欧的眼神,朗声说道:


“你们的大少爷在我这里,我猜他出了差池你们也活不了吧?”


她扫视了四周,发现这些人的神色确实不再跋扈,顿了顿继续道:


“我们也不想要挟你们什么。第一,为私闯卡普莱特家道歉。第二,给我们客人的礼遇,有什么事,让你们的主人来。”


“蒙太古夫人*,”有个人开了口,“我们是艾斯卡勒斯的士兵,只是想带回受了伤的茂丘西奥。我知道您的丈夫与他也是挚交,你们也不希望他有闪失的。”


这话的言下之意可不就是嘲笑朱丽叶根本没有胆量伤害茂丘西奥吗。罗密欧在一旁吃瓜,心道你们可太小瞧了我的妻子,她疯起来连自己都敢捅。


“不瞒诸位,我这条腿就是我妻子打断的……我不听她话出去鬼混,她逼急了就…”罗密欧换上笑脸,微微缓了缓气氛。


“我当然不会杀死茂丘西奥,但万一手一偏划到哪里我可保不准。”她定了定神,“我父亲再怎么说也是个伯爵,到时候最惨的你们猜是谁?”


带队侍卫看她一副拼了命的样子,当真被唬住了。谁都知道老卡普来特爱女如玉,加上罗密欧剑法了得,这次是他们运气好正巧他腿断了,要不然单打独斗自己还真的不好脱身。


他只好赔个笑脸,好声好气的道歉 ,再“请”他们到艾斯卡勒斯家坐坐。


“你的匕首是哪来的?”茂丘西奥坐上马车后问道。



“我表哥的习惯。”朱丽叶小心的把匕首从茂丘西奥脖子上移开,然后藏进衣服里,“用来防身。”


等他们到了目的地,看见了帕里斯。他摆出应酬时的假笑,指派人引请他们三人。茂丘西奥立刻被送到医疗室,而罗密欧与朱丽叶被拦下询问。



帕里斯有特殊的审讯技巧。


一副好皮囊,一张笑脸,一个温声的嗓子。


就够了。


他知道朱丽叶是个聪明女孩,她像是吃定了他不敢他们,说话真诚也大胆些。


昨晚罗密欧心血来潮拉着朱丽叶去爬山,说是要作维罗纳第一个看到日出的人。说走就走,罗密欧还拿上了心爱的登山杖。结果上山途中踩到了一块松了的山石,于是滚了下去。腿虽说没断,但扭的确实很厉害。朱丽叶差点就要哭着把他背下去了。


二人跌跌撞撞回到家都快下半夜了,朱丽叶不肯休息,说去找绷带把罗密欧的腿固定下。她端着蜡烛在黑暗中慢走,结果到储物室,看到自家表哥在翻什么,黑暗里看不到他的神情,但能闻到他身上的血腥气。她灵巧的靠近,一下子跳上他的背,撒娇似的大喊:“表哥你吓到我了!”,并威胁说不告诉她她就不下来,最后提伯尔特只得交代了所有。


“提伯尔特交代了什么?”帕里斯对于这种半天不说重点的躲避方式很是不满。


“表哥就简单的说了点,说班伏里奥在路上看见茂丘西奥受了伤于是把他就起了啊…”


帕里斯稍稍皱了下眉头。


罗密欧暗叫不好。这下岂不是透露了更多信息,原本双方都看不见,如今他们给了帕里斯光,而自己还蒙着黑布。




被卖了的班伏里奥醒来了,在一张有些熟悉的大床。


他当然熟悉了,他曾经在这里醒过一次,不过那时他身边没有人。


这次可不一样了,帕里斯坐在他旁边看书,在同一个被窝里。


“咳…”他下意识叫了一声,并成功获得了身边人的注意。


“几点了?”他尴尬的揉揉眼睛。


“十点。”帕里斯放下书,躺下去搂他的腰,“你这一觉睡的,大概今晚也不困了吧。”


班伏里奥眨眨眼睛,突然想起了昏睡前说过的话。


“茂丘西奥!他回来了?”


“嗯。”帕里斯松开他,撑着脑袋侧卧在床上,“他很好,能吃能喝。不过需要静养。”


“还有,”帕里斯眯了眯眼睛,“下午罗密欧与朱丽叶也来了,找到茂丘西奥时,他们正在旁边。”


班伏里奥眼神飘忽,没再说话。


“不过他们现在回去了,帮忙照顾了茂丘西奥那么长时间,也挺累的。”帕里斯重新搂住了班伏里奥,把头埋到他的胸口,纤长的手指上下摩挲着他。


班伏里奥一下子惊的坐起来,看到帕里斯不解的目光后,结结巴巴道:“我…我饿了。”


“猜到了。”帕里斯笑起来,翻身下床拽起班伏里奥。


班伏里奥发现自己穿着艾斯卡勒斯家的睡衣,还很有可能是帕里斯的,一套白。


“你个子不高,肩还不窄。”帕里斯笑着拍拍他,牵着他的手到了外厅。那张插着蜡烛的长桌上,摆上了晚餐。


好像是两份…


班伏里奥惊讶的指着两套餐具,说不出话来。


“对。我们一起。”帕里斯吻了吻他的指尖。



“不对啊,帕里斯。”班伏里奥刚叉上一块肉,突然想到有些不对。


“我怎么睡过去的?”


帕里斯没隐瞒他,道:“实话说,书房里的香气有很强的催眠功效…”


“那是女人的脂粉味。”班伏里奥毫不犹豫的打断他。


“是的……最近来了很多的亲人,都要来我的书房坐坐的…”他撞上了班伏里奥依然怀疑的眼神,只好继续,“你知道,我也是很受欢迎的……”


“知道了。”他干巴巴的回了句。心里有些宽慰,至少不是帕里斯主动的,美人在怀有点逾矩也是正常的。


心结解开了些,自然就开心些。因此当帕里斯吻上他时他毫不犹豫的把舌头伸进那个红酒味的口腔。


“我看你很有精神啊。”一个湿漉漉的亲吻后,帕里斯抵着他的额头,嘴唇贴着他的鼻尖。


班伏里奥也不掩饰自己的欲望,双手挂在他的脖子上,贴了上去,笑道:


“你试试。”



班伏里奥再次醒来时已是清晨,生物钟再次恢复正常。帕里斯又不在身边,不过留了张条子,写着早餐和茂丘西奥的位置。


纸条下压着一套衣服,衣服上又别了一张纸条:穿着这身你在这里走动会更方便些。


衣服还比较合身,他想会不会是茂丘西奥不穿剩下的。


虽然都住在一个大庄园里,但帕里斯的宅邸是独立的。而茂丘西奥和亲王在令一套房子里。


班伏里奥打赌他从帕里斯卧室出来时大厅里至少有三位女士瞥了他一眼,友好和不友好的。


他假装没有看见,绕到人迹稀疏的小路后才敢大步走起。


他绕了老半天,终于找到茂丘西奥的房间,他敲了敲门,里面没有回应。


长廊静悄悄的,他也不好大喊破坏安静,只能慢慢的推开一个缝隙。


瞬间一把水果刀钉在了他耳边,突然又没有声息。



“你吓我干什么啊!”茂丘西奥大喊道,他的头发乱糟糟的,遮住了眼睛。


谁吓谁你说清楚好嘛!我差点命都没了!班伏里奥腹诽道,出了一身冷汗。



“你是猴子派来的救兵吗?”茂丘西奥围着他上下打量了一圈,“你的衣服挺好看啊。”


“提伯尔特让我来的。说是打探一下口风,可没想到我前脚刚走你后脚就被找到了。”班伏里奥看了眼他的腹部已经换上了干净的绷带,他放松下来,在茂丘西奥这个颇为华丽的房间走动,来到窗边,那里视野很好,可以看到阿尔卑斯山。


他往楼下扫了一眼,突然变了脸色。


“茂丘西奥!…茂丘西奥”他急忙的唤着他的名字,


“是提伯尔特!他被抓了!”



楼下那个乱糟糟的人头发,衣服上还沾了血迹。身边是拿着剑的士兵。




tbc?


*朱丽叶嫁给了罗密欧是不是要随夫姓?然而叫她“蒙太古夫人”总感觉怪怪的。。。




1.班班还不知道帕里斯已经知道他知道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2.关于姓氏的问题:


原著中第三幕:


凯普莱特夫人:提伯尔特,我的侄儿!啊!我哥哥的孩子!


因此提伯尔特是朱丽叶的表哥,也就是说提伯尔特父亲的姓氏应该是朱丽叶母亲家族的姓氏,除非卡普莱特家的人都是自产自销,不然理论上提伯尔特不应该姓卡普莱特。。。


3.关于班伏里奥的身世问题:


其实原著中他的身份设置就是:蒙太古之侄

(相比于提伯尔特的设定:卡普莱特夫人之内侄)


然而法罗朱班班的歌曲comment lui dire中又有:


在街上过活,没有父母的我


所以班班的父母均去世了吗。可为何又是在“街上过活的我”?只是戏剧的歌词吗?


4.关于人物性格。


我个人最难把握的人物其实是


罗密欧和班伏里奥


尤其是罗密欧,他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的宝藏男孩?


但我个人不喜欢傻白甜性格的人物,所以不晓得罗密欧与朱丽叶有没有被我过度刻画了。


5.以上,欢迎大家讨论!!


6.(继续)我爱班伏里奥。


评论(1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难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