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主页:ceciliamaybe

【法罗朱】被花球砸中的人真的会幸福吗?(八)

(八)


帕里斯要是知道茂丘西奥是爬阳台下来的话也就不会试图从阳台逃跑了。不过最终成功阻止他的是那只金毛犬,它快乐的从楼上跳了下来,趴在他的后背,还不忘舔舔他的脸。

“哪里跑!”茂丘西奥像是哼着什么调子从栏杆上蹦下,不过径直去找了还在睡觉的班伏里奥。

“班伏里奥兄弟!小老弟啊你怎么如此的不自爱!”

班伏里奥本来还在做梦,梦里那条金毛狗开口说了人话,大声质问着他为什么丢下它不管就和帅哥哥跑了,然后那狗突然声音一变,成了茂丘西奥,咿咿呀呀的大叫。

他吓的睁开眼,看见茂丘西奥的大脸,“啊!”的一声叫了出来。帕里斯闻声赶来,那条金毛狗仍然黏着他。

怎么这么多人?班伏里奥发了一会儿呆。

“你给我如实招来,班伏里奥。”茂丘西奥把他从床上拖起来,双手扶着他的肩膀。班伏里奥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你是不是喝了我的’酒’?”茂丘西奥认真的说,“那瓶在我桌子上还剩一半的。”

“是……那个劲儿还有点大,你是不是加了料?”班伏里奥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他,他不会就想问这个吧?

茂丘西奥讪讪的笑起来:“原先的酒早被我喝完了…这液体是我勾兑的,酒精加了一些水,还倒了些果汁…我不确定可不可以喝。”

“……不过没事我把我侄子给你睡了!你就偷着乐吧!”

“谢了您,我还剩半条命,现在却只想死。”

班伏里奥无奈的移开视线,对上了帕里斯窘迫的笑眼。

“好帕里斯!亲王说今天我们可以休息,晚上有外城的族人前来拜访,是个很盛大的场合,你回去打扮打扮…留我在这和班伏里奥兄弟说些悄悄话……”

帕里斯无视了班伏里奥递来的求救眼神,点点头说好,抱着狗就走了。

“傻狗!喂你饭的人在这里!”班伏里奥差点从床上摔下来。不过那人没有回头。

“帕里斯!”班伏里奥不顾形象,大喊着他的名字。

这下他停住脚步回头,静静的望着他。

“你无事的时候…我是说你很闲的时候…可以来这里找我。”

他温柔的笑着点点头。



茂丘西奥看着逐渐变粉的气氛,二话不说跑起来把帕里斯踹出了门外,回头又委屈又生气的撇嘴,

“班伏里奥!你怎么能和野男人当着我的面胡搞呢!”

班伏里奥嫌弃的看他,模仿着他的语调颇为戏剧的回答:“先生,那是因为您三心二意的!是您冷落了我在先!”这话说完他自己都恶心自己。

结果茂丘西奥站在门口不动了,眼光黯淡。

“我在你们心中就是那种喜欢胡搞的人渣吗?”


“嘛…”班伏里奥咂咂嘴,语气和缓了些,“这都是刻板印象…其实我知道你是个专一的人。”

这下茂丘西奥更着急了,连着咳嗽了起来,声音喑哑。

“你竟然这样侮辱我!”


“你认真的吗?茂丘西奥。你听上去就像一个失足了的姑娘。”

“我茂丘西奥怎么可能为情所困!我万千花丛中过不沾身!你怎么能污蔑我是专一的人!”

“这下我就听不懂了,你究竟希望你是哪一种…”班伏里奥下了床,开始收拾散落在地上的衣服。

看样子帕里斯走的也很匆忙,昨晚扯开的扣子都没有拾起。班伏里奥想着,把扣子包进了口袋。

茂丘西奥呆呆的看着班伏里奥小心翼翼的的动作和扬起的嘴角,轻声唤他:“班伏里奥。”

班伏里奥仰起头,眼里还有笑意。



“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信任你。”


说罢,又剧烈的弯腰咳嗽起来。

班伏里奥一时没反应过来,发现他的手捂在胸口后感觉事情有些不太对。他没再追问,急忙站起身撑住了那摇摇欲坠的人。

茂丘西奥把额头搭在他的颈窝里,粗重的喘息着。班伏里奥轻轻的梳着他的头发,把他引到床边坐下。

他突然感觉自己的脖子上有温热的液体流下。

该不会是哭了吧。

他急忙捧住他的脸,细细的观察他眼睛。那双棕色的眼睛有些迷蒙,像冒着热气的咖啡。虽然茂丘西奥的疯癫是常态,但他总是保持着敏锐与精明,这种眼神是不应该出现的。

班伏里奥像是想到了什么,微微的颤抖了起来。

“好茂丘西奥……”他用力把搭在他脸庞的发丝撩到后脑勺,让他的整个脸暴露在空气中。


“回答我,你是不是嗑了药?”


回答他的是一阵沉寂。

班伏里奥颤抖着粗暴的挽起他的袖子,看见了他胳膊上有一排密密麻麻的小针眼。显然,这不是第一次注射。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茂丘西奥,后者低着头闭上了眼睛,停了一会儿后,微微睁大了眼睛的说道:“我感了风寒,吃了点药。”

那语气故作轻松,若忽视他沙哑的嗓音和悄无声息流下的泪水,班伏里奥大概就要相信了。

“别想蒙我,好兄弟。伤寒的药粉都在我这里,你那里只有昏迷时注射用的安定剂。”

“差不多…总之都能让人安稳睡觉。”

“你知道吗?班伏里奥。亲王说他要把位置给我。”

“今晚他就要宣布…”

茂丘西奥就这样目光呆滞而空洞,一句句的说下去。听的班伏里奥的心揪了起来。


-

帕里斯回到自己的宅邸。

外城的艾斯卡勒斯…另一支族人…


近身侍卫呈上一封信,盖着艾斯卡勒斯的蜡戳。信里也没有写什么实质性的内容,无非是期待今晚好好准备之类的,帕里斯知道他们写信不会说无用之话,果然看了眼落款:你的家人。

笑话。从九岁离开翡冷翠后他的家人换了一波又一波,二十岁来维罗纳后便再也没有人主动联系过他。

“家人”一词,在常人眼中代表着温暖与平静,可在这里,这样一个淳朴的词语都被附上了复杂的暗示。

利益集团。


他仰躺在沙发上,感受着太阳穴突突的跳着。果然昨晚还是喝了太多的酒。

酒。班伏里奥。

他又想起班伏里奥。那个大男孩身上的温度。


一夜风流罢了。他安慰自己。


即使昨夜睡得极沉,但总归没超过三四个小时,他需要养精蓄锐,为今晚的博弈留点脑子。于是就这样在沙发上睡着了。

-

午夜的钟声敲响了。而班伏里奥还在路上乱窜。

谁叫他摊上茂丘西奥这个朋友。他好不容易平静了他的情绪,谁知那人吵着偏要喝热水暖身,无奈他只好出门找女仆,等回来时那人却没了影儿,留下一张字条让他午夜到酒馆接他。

说实话,要不是这里有可能碰上帕里斯,他才懒得应付茂丘西奥。

今夜仍是冷得很,寒风幽幽的渗进骨子,侵袭全身。茂丘西奥昨晚在这样的温度睡在草地上,不感了风寒才怪!

他想起茂丘西奥沙哑的喉咙和发烫的额头,不免又有些担心。

不过谁叫他自作自受,非要去招惹那位“猫王子”。偷鸡不成蚀把米,非但没调戏成功,还被人家从阳台上扔了下去。

要我就把他扔湖里。班伏里奥愤愤地想。

话说回来,茂丘西奥知道自己被选做继承人后竟然第一个去找了提伯尔特而不是回来告诉大家,这还让他有些不爽。

大家…哪有什么大家,罗密欧早就把头疯掉了,他和朱丽叶不会打算孩子打酱油后再回来吧。

班伏里奥一个人靠在围墙边,形影相吊,好不凄凉。

他拢拢衬衫的衣领,准备多扣上一个扣子,发现新扣子比布眼大后便放弃了。


无聊的四处转转,发现酒馆后面还有个暗巷。有意思,我还没去过。他抱着“找女鬼”的好奇心理,悄悄的靠近。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再靠近点,那衣料摩擦的声音更大了,还带着点哀嚎和喘息。


该不会真的有女鬼吧。


鬼神姐姐,我对你们没有不敬。你们可千万不要整我。他默默的画了一个十字。




有个人蜷缩在那里,卷曲的黑色长发,苍白的手腕上沾满了血……





是茂丘西奥!

茂丘西奥倒在血泊之中。






“茂丘西奥!”他竭尽全力的大喊,跑上前扶起他的肩膀。

“嘶…”茂丘西奥突然开始剧烈的挣扎,闭着眼死死掐住班伏里奥的脖子。班伏里奥没有反抗,又唤了几遍他的名字,他像是认出了他的声音,放松了身体,不停的咳嗽,就像是有血卡在喉头。

班伏里奥颤抖着在他的身上乱摸一通,发现他的腹部仍往外渗着血。那伤口不大,却血流不止。


他一下子就屏住了呼吸,这个伤口他太熟悉了。就是提伯尔特捅过的地方!


刻不容缓。他抱着茂丘西奥的头埋在自己怀里,强忍泪水大声呼救。

他看到巷子口的彼得正准备登上一架马车。班伏里奥像是看到了希望,扯着嗓子喊道:“卡普莱特!我需要帮助,茂…我朋友被人偷袭了!”

“求您了!他性命未卜!把马车牵到这里来!”


远处,坐在马车上的提伯尔特撩开帘布,问道:

“怎么回事?”

“好像是蒙太古家的班伏里奥。他在呼救。”


“我去看看。”说着,提伯尔特跳下马车,疾步走向跪坐在地上的班伏里奥。


班伏里奥发现来的人是提伯尔特,竟有一丝的安心,急忙大喊“是茂丘西奥!”

提伯尔特的脸色骤然一变,跑了过去。

茂丘西奥此刻已经不省人事。

班伏里奥还没来得及解释,提伯尔特一把将茂丘西奥凌空抱了起来。可能动作幅度过大,茂丘西奥突然吐出血,染到了提伯尔特的衣服上,那平时扎眼的红色在鲜血面前不堪一击。

彼得见状严重,将马车赶到跟前。班伏里奥也进了去。

“到茂丘西奥自己的家里去!那儿最近!”班伏里奥吩咐彼得,手上忙着给茂丘西奥的伤口包扎。

“不!”提伯尔特咬牙来了句,“到我那里。”

班伏里奥停下手中的动作,睁大了眼睛,正欲开口,就被提伯尔特瞪住。

“看我干什么?继续包扎!白痴!你想把这事情闹得人尽皆知?”


班伏里奥乖乖闭上了嘴,他不是惧怕提伯尔特,但他相信提伯尔特一定不会让茂丘西奥轻易地死去。

他使出最大的劲撕开自己风衣的布料,在茂丘西奥的腰腹上缠着,每缠一道,茂丘西奥的身体就不自觉的抽搐。

“好茂丘西奥,我知道你痛…可你要忍着点!”车路颠簸,颠的班伏里奥鼻头一酸,声音哽咽。

提伯尔特一言不发,打开茂丘西奥紧闭的嘴,把手指塞了进去。班伏里奥错愕的看着他。

“你不要松了力道,包扎!这样他不会被自己的血呛死。”

班伏里奥点点头,低下头狠心缠紧了绷布。

他看见茂丘西奥痛苦的皱着眉头,牙齿紧紧的咬住提伯尔特。


提伯尔特没有出声,但班伏里奥看见了他泛白的指节。







tbc.







1.啊好久不见!七夕刚过大家是不是都吃糖腻到啦!我来发个刀换换口味吧。😃

2.很羞愧的说本人最近沉迷于JE,卢美人及林聚聚,极度快乐,欲仙欲死…

3.剧情可能有点跳跃。这章信息量有点大。

4.努力的寻找罗密欧与朱丽叶出现的机会。

5.我爱班伏里奥。

6.猜猜大boss是谁?😀



评论(11)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难家 | Powered by LOFTER